重返伊甸园【1】

                                                重返伊甸园

                                                                                       ——致高中生的小说

    曾经有人问过高中晟一个问题,“如果你看见一座塔,并且下一秒你就深处其中,你想要逃离,却发现往上往下往左往右都看不见尽头,也永远无法抵达边界,那是什么?”  只看见他的嘴一张一合,但是却听不见他的回答。脑海中的声音渐渐远去,眼前的景色愈发清晰。


    那是一座通天的巨塔,高中晟的意识悬浮在空中,探寻的视线迷失在巨塔里,任是怎样转换位置都是一样的,看不到尽头,目之所及之处,皆是灰色的墙,却又向四面八方延伸,无限…


    意识逐渐回归肉体,其他的感官也随之清晰起来。


    “朋友,愣在这里干什么?”


    高中晟惊讶的抬起头,声音主人的长相具有很明显的高加索人特征,金黄色的长发,异瞳,一个湛蓝色,一个黑色,鼻子高而狭,深邃迷人的面貌,磁性的声线里弹跳的是不属于二十一世纪的任何一种语言,但是高中晟却能很自然的理解,甚至就像是在用母语交流一般。


    高中晟还未作回应,那人却一脸了解的表情,他引导着高中晟上前,以一种虔诚的语气说道:“自诺亚方舟过后一万年,人类终于再度繁盛起来,借由智慧之果的先知们说服北欧雪原上的巨人,搬来安纳布尔山峰,巨人们举起巨斧,凿去多余的部分,以此为支柱,建立巴别塔。人类通向神明之乡的道路。”


    真是疯狂.


    这些信息疯狂的涌入高中晟的大脑,作为生在新时代,长在春风里 ,从少先队员到共青团员,十八年坚定不移学习唯物史观,神?巨人?诺亚方舟? 你在搞笑吗?!!!


    面前的巨墙却在沉声着逼着他把这一切都接受,高中晟在一瞬间觉得自己似乎触摸到了世界的边缘,那人的声音又把他的神思拉回现实, “巴别塔建立之后,人类便纷纷慕名而来.无论远近, 我们都要返回我们的伊甸园!”


    高中晟看着他脸上平静的神情,似乎已经笃定,人类将会回乡. 紧接着, 那人拉过他的手掌,一个尖锐的东西突然刺向指尖, 血珠冒出来, 就涂在了塔墙上,低沉的彷佛巨钟的声音从上面传来,塔墙壁隐隐地共鸣起来,并缓缓开了一个通道.


    那人抱歉地笑了笑, 随手在高中晟手指上一抹,指尖的伤痛及伤口就消失了. 那人率先进入,又似乎是想起来什么,回过头来,面向高中晟,将手指抵在自己的嘴唇上, “我叫洛基.”湛蓝的眼底闪过一丝金黄的光, 这一瞬间给高中晟的印象彷佛是希腊雕像上的神祇.


    高中晟慢慢消化这一切, 一个画面涌现在他的脑海,在他无聊翻开的英语神话杂志第二百三十七页, 左上角的插图上写着, “神为人类忤逆自己的意志, 亦被人类创造所恐惧,于是降下神迹, 以语言分隔人类, 巴别塔亦作历史尘埃。”


    在少年的心绪中,刚来到一个陌生世界,就遇上谎言之神洛基的经历真的不太好,尤其是洛基明显利用他的血液打开了巴别塔的通道的情况下,堪称糟糕到了极点。


    “走吧。人类你身上并没有诺伦三姐妹的气味,为什么却沾上了时间的因果?” 高中晟脑中又出现了那个骗人神的声音,洛基的声音低低传来,似远似近,就算捂住了耳朵,也能持续听到,就像声音不是通过震动传播,而是直接连接到了大脑的听觉形成区,真是流氓软件都没有这么强盗,他只想骂人,但碍于教养,他只是嘲讽了一句,“原来这就是神啊。”


    “人类,很抱歉欺骗了你。但是你确实帮了我,不然我还不知道要在那里等多久。”


    抱歉,我不知道,不管我的事。但是,“原来这就是神啊。”


    “人类,想必你很清楚巴别塔最终的归宿。”


    高中晟心中想了想,不对,巴别塔是圣经方面的故事,而不隶属于北欧神话的故事,频道不同,结论未定。他打定注意不给洛基一丝回答,声调毫无起伏的重复,“原来这就是神啊。”


    “人类,我是为了你好。你将我引入巴别塔内,人类的事业将要因为你而终止,这份后果,你担的起吗?人类,我会帮你回到你原本的时空去,没有人会知道你的过错。”洛基并没有因为他的话语而声音有什么波动,依旧循循善诱道,但是很可惜,他遇到的是未来世界黑的五彩斑斓的高中晟。


    互联网冲浪十级小能手的高中晟敏锐察觉到了这句话语中强烈的扣锅意味,他在心理辩解说,不,我是无罪的。受害者无罪,我是被利用的,应当被谴责的是你。


    “呵,原来这就是神。”


     洛基看此路不通,又换了一种方式,继续劝诱道,“人类,你帮助了我,作为回报,我许一个承诺。”


    高中晟笑了,还没到工作的时候,就已经碰上了空头支票,画大饼谁不会啊? 


    “你放弃巴别塔的任务,我带你飞。”


    洛基笑了,他说了一声,有趣。但他并未将这点反抗看在眼里,神的赐福是不可不接受的,“我赐你语言,如此巧舌能辩,想必一种全新的语言定然让你高兴。”


    “我****”

 

评论

© 废酩七Ψ | Powered by LOFTER